跳到主要內容

【書‧冊‧本‧book】紀伊國屋書店出版部圖書目錄 2006

紀伊國屋書店出版部圖書目錄 2006
推薦番号:#5﹝06'03-20﹞
出版 社:紀伊國屋書店
作  者:紀伊國屋書店出版部
定  価:自由取閱

好了,本專題第一本無料便可取得的「書」:《紀伊國屋書店出版部圖書目錄 2006》。在此之前,請讓我引用別人的一句話,算是做個開場吧。不過由於記的不是很清楚,所以如果跟你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也請別計較。那句話說:『相對於盤中的食物,那盛著食物的盤子更能吸引我』。對於我來說書就是那盤子,令我著迷,所以我能為了他的封面很棒或是他的書名讓我感到好奇就把他買下,放到我的書櫃上。而這本圖書目錄本身也是「盤子」,而上面又刻滿了別的「盤子」的事。這樣的書讓我不得不伸手把他捧入懷啊。這本書有趣的地方還不只於此。由於內容屬於型錄,所以看他的目次裡的各個分類以及各分類裡面有什麼書,看看哪些人都思考些啥事,研究些啥也是一大樂趣喔。比較可惜的是,根據大立伊勢丹上的紀伊國屋書店櫃檯小姐告訴我,雖然他們那邊有放圖書目錄可供取閱,但店內並沒有陳列,要買的話就要用訂的。她說裡面的書比較枯燥些,可能沒什麼人會想看。不過記得其中有不少某些社會研究或是可以作為參考資料的書籍,想要寫論文的可以參考參考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