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雜講

先把元旦的照片刪掉。
現在才知道原來Blogger的版面寬度是固定不動的,照片太寬的話右邊的文章明細就會亂跑。
下次再重新放一次吧。

嗯嗯,看著MZ-5n突然想到之前被問到的一個問題:「那你這一台單眼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功能/特點嗎?」。那時候是某個星期二下午先秦諸子的下課時,小花拜託我幫忙拍剩下三個人的制服照片的空檔。
「復古式的操作吧。」我回答的有點勉強。不過現在想想我當時真是回答錯了。「這台相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功能少、簡單,除了光圈快門沒有其他需要腦筋的功能。」這才是我認為的這台相機的特點,也是重點。

又 想到關於照相時拍攝模式選擇的問題,自從買了MZ-5n以後我只要是裝上Sigma的鏡頭,我幾乎一定是設定在P去拍照,操作閃燈時則習慣用Tv模式, 裝上手動鏡就一定是使用Av。我記得小雞平時是習慣用Av模式,再來是M。我用P當然主要是為了方便,反正它的光圈快門組合的選擇還蠻符合我的操作習慣 的,其他的也沒有想特別多啦。
*另外,我在低光度或是晚上拍照時,通常是乾脆光圈開到1.4然後快門轉到1/4,其他的就不管了。其他的就就靠自己選的景物是否剛好能跟那組曝光組合合得來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