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機4鏡_這次輪到我來寫基斯大閱兵了

把好不容易買下的*istD拿出來跟其他機身鏡頭擺好拍照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器材也已經這麼多了。那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就連在一個多禮拜以前也還是這樣。一時之間購入了價值**K的1機1鏡哪...蠻ショック的。總之,這是我的基斯大閱兵。不講性能,不談好壞,只說它們跟我的事。

(1)SMC PENTAX-M 1:1.4 50mm
它是跟著ME一起從老爸傳到我手上的。那時候嫌它長不長短不短,再加上那時候剛開始拍照,對f1.4超大光圈的好處還不了解,一心想把它換掉。有一陣子還在網路上到處問其他人都用標準鏡來拍什麼,後來的後來才發覺它的好,好到我有點後悔買了新的鏡頭。最後一片鏡片的鍍膜大概是被黴菌吃掉了,看起還有點像火燒雲。

(2)SIGMA 28-70mm F2.8-4 UC
這就是第一支新買的鏡頭,應該是同等級中最便宜的吧(不過阿母不知道,還是嫌它貴)。看中它是因為給P用的鏡頭真的不好買,我又懶得等貨。後來沒辦法了,反正它的規格又比較好看(廣角端大一格光圈)就給他買下去了。此鏡...對焦環超鬆、會點頭、外表塗裝不好、變形要嚴重,不過出外旅遊真的是超方便且攜帶方便,影像也蠻銳利的,嗯...真不錯。

(3)SMC PENTAX-M 1:4 200mm
用4K台票買到的超優品相二手鏡。除了接環的磨損看起來比較差之外,其他外表跟新的一樣,而且連原廠前蓋後蓋都附上了:D。掛在MZ-5n上最頭重腳輕的鏡頭之ㄧ。對焦行程超~長,長到我轉到手酸,不過還好對焦環很順。目前為止我用的最不熟悉的焦段,不過不拍照時拿來當小望遠鏡也不錯用啦。

(4)TAMRON SP AF17-35mm F/2.8-4 Di LD Aspherical(IF)→代稱A05
名字很長是TAMRON的一貫作風,所以很多人都直接以產品代稱去稱呼。
為了配合*istD需乘以1.5倍的焦距比例買的,不過其實是在用過學校老師的同鏡頭後就覺得想要的鏡頭。又大又重。它竟然能比全金屬鏡筒的M200還要重。濾鏡尺寸也最大......77mm。很好用的焦段,不管是裝在MZ-5n上還是*istD上。

機身下次唄,打字打得有點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