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貨店》

上禮拜六吧,突然很想買CAPA看,於是便騎了將近半小時的機車前往大立伊勢丹。一如往常的從一樓電扶梯直衝十樓紀伊國屋書店,拿了CAPA,確認皮夾中所剩無幾的小朋友數量後立刻結帳,走人。離開伊勢丹前先到紀伊國屋對面的日本特產展看看大哥純婷阿吉。大哥還是一樣忙著招呼客人忙到注意到我了也沒時間停下手要拿試吃給一位歐巴桑;純婷的攤位剛好沒人,打聲招呼;看阿吉背對櫃檯像是在忙著切拉麵的料,沒打擾他,撤!機車停在離伊勢丹200公尺遠的中央公園外側人行道。快到停車的地方的時候想說打給便當看看有沒有在怡雅家,沒想到他們剛好就在不遠的漢神,步行大約700公尺,走過去。


上去到便當夫婦所在的樓層,他們正在挑褲子。怡雅說手上剛好有禮卷現在又有換季折扣,就趁機幫便當買條褲子。便當在試穿的時候怡雅翻了翻標價給我看.....打5折後售價1140台票,其他的服飾標價也是一件比一件貴。突然覺得攝影的小配件好像沒那麼貴了,一捲50塊的底片真的就只是大概一個便當的價格;一顆4K台幣的二手鏡頭好像連一件沒打折的稍微高檔的名牌服飾都換不到;一件重量不到200g的細肩帶的價錢就可以換得將近四捲分裝正片(內含凝固144個瞬間所需的費用),好貴。

便當買完了褲子,怡雅想找鞋子,三個人開始逛逛逛。這時我脖子上掛著相機逛百貨...雖然知道百貨公司內應該是不能拍照的,不過還是手癢拍了幾張。


大概是沒人看到吧,沒人出面阻止。

這裡,拍下這一張的時候大概是因為便當剛好把我擋住沒讓她們店員發現。後來我就鬆懈了,竟然在店員面前蹲下拍一雙滿是粉紅亮片的鞋子。被出聲阻止我沒話說,不過三個店員每個人講一次「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店裡禁止拍照」(沒錯!她們講話就像我打的字一樣──一氣呵成──沒有中斷)的感覺老實說不是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