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〇〇放題

一開始是無名小站。免錢嘛,又有超大容量相簿,大家都去申請。超大容量相簿裡面沒放幾張照片;網誌從沒動過筆;一個人擁有好多個帳號,反正免費的嘛。後來MSN也推出了整合MSN 7.0的BLOG服務──My spaces,一有內容更新MSN就自動提示,而且也有不小的相簿,最重要的是免費的耶,大家也去申請。偶而過去已經有了無名卻又申請My spaces的人的無名看看,我只看到一個個網路垃圾。噢,還有GMail,緊接著還有Yahoo的超大信箱咧。

今天突然看到一個同學說她要換msn帳號了,問她原因,她說:「因為有太多認識卻不會講話的,或是根本忘記他是誰的人了。而且想說如果想繼續跟我當朋友的就會自動加我咩。」後來我有加入她的新帳號,不過我想我會有好一陣子不想跟她說話。這並不是針對她,但這樣的行為真的讓我很難過。一個個閒置不用的帳號都會造成服務提供主機的浪費。系統管理員如果知道他日日夜夜努力維護的伺服器內有一大堆帳號空間都是沒人真正在使用的資源該做何感想?建築師絞盡腦汁蓋出可讓更多人棲身的大樓到頭來才發現他們的心血只是被阿貓阿狗的撒幾泡尿畫完地盤就閃了那又算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