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午後,雷,陣雨》

話說這禮拜我除了去地球村和歐巴桑同學們聊天(上課)以外就都沒再出門了,在家悶到連週末的高達(GUNDAM)都無法喚醒我的熱血。「いかん!いかん!」我內心深處如此吶喊。於是在看到說完要晚點回信即陷入昏睡的巴達後,我決定要給自己一個輕鬆的午後時光──到鳥松濕地公園拍拍照,中午吃飯的時候還特別看了一下氣象報告。氣象說今天開始天氣已經恢復穩定,嗯!專家都說OK!轉頭看看窗外,嗯!不僅伸手見五指,連影子也五指都清清楚楚的,這邊也沒問題!至此,除了Jerry仍在苦命的加班無法同行這項小小的缺憾之外可說是萬事具備,完美到不能再完美啊!連機車的油箱都是滿滿的!(照片說明:﹝左﹞歐巴桑‧王+不知名同學+歐巴桑‧劉﹝右﹞青木老師)

『真不愧是連氣象報告都說出門請務必做好防曬的天氣哪~」支身騎在前往溼地公園的路上,一路上熱氣撲面。熱的我看到在路邊賣著烤大腸香腸的攤販都忍不住為他們感到不忍(真的很熱,絕對不是開玩笑的),不忍到連進到7-11買10塊綠茶的時候都感到罪惡。

總算到了溼地公園...這時...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只覺得遠方(往我家的方向)天空灰矇矇的。『高雄的天空平常都嘛灰矇矇的』我這樣告訴自己,不去在意。拍照拍照。
這張不是我做柔焦的特效或是加掛柔焦濾鏡喔,是鏡頭本身就會這樣。



拍完這張照片不久,遠方的天空(還是我家的方向)開始打雷,連續不斷的雷。心中稍稍覺得不妙.......果然不久開始下雨。騎到怡雅家想說躲個雨順便晚上看ケロロ,沒想到今天怡雅回台南去參加同學會了.....大‧失‧算!算了...撐著傘,自己到寶珠溝旁邊散步。




雨天寶珠溝旁的公園很漂亮喔!雖然還是會因此有點懊悔當時沒有買防水的E-1,只好借別人的話來安慰自己:就算相機防水人也不防水。

[PENTAX *istD+SIGMA UC 28-70/2.8-4 & M200/4]

留言

匿名表示…
天氣熱只趕早起了
台北植物園都是一早人潮洶湧
一堆重砲長槍出沒
0830之後
大家就都跑光了
呵呵..沒辦法暑假的關係已經習慣睡很晚的作息時間了,一時之間很難改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