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星期日,天氣多雲悶熱。因為Jerry家裡工作的關係無法出席週四的烤肉,所以就找他出來拍拍照。而且剛好有7-11禮卷,想說可以先去悠閒的喝個咖啡然後再去拍照。「什麼?Jerry你說想跑遠一點,去些以前不常去的地方拍照?西子灣?三多路的星巴克?騎到那裡屁股都麻了一半了,哪還有心情拍照?」再說...當天是陰天...拍夕燒....算嚕唄。嗯,於是決定去大統新世紀的星巴克,順便去誠品晃,然後再去學校 & 旁邊的寶珠溝拍照,而且剛好有人在那邊呵...

不知道是不是學校這邊的白鷺鷥比較特別,牠們的警覺性真的很高。之前幾次才光是舉起鏡頭他們就早早閃到天涯海角去了。不過這次不一樣了,咱們可是有準備滴!靠著步道邊扶手的掩護,Jerry & I悄悄地接近....雖然還是有段距離,不過至少白鷺們還沒被驚動,還蠻自在的覓食著。在我們一邊拍攝一邊伺機再度靠近的時候,突然一個不對勁,觀景窗裡的白鷺們突然一個大動作~各自轉向不同方向隨即展翅準備脫離現場!!原本就啟動AI servo追焦以及連拍驅動模式的Jerry那邊立即傳來「啪啪啪啪啪啪啪」的可怕連擊聲響;一邊掛著手動望遠鏡的我心中暗叫不妙,此時也來不及切換連拍模式了>"<,但是豈能就此坐以待斃?!說時遲那時快,抓著機身的右手立即迅速地點放快門,而左手此刻也沒有閒著,當下運起了"二指功(食指加大拇指)"手動追焦。結果就是現在看到的這幾張....焦點算抓的還不錯啦....

等了一下...確定白鷺鷥們都沒有要飛回來的意思後我們就到旁邊去拍些花花草草。突然...我們看到了一隻被小朋友"拖"著跑的灰色虎斑貓(那應該是虎斑吧?我對貓的毛色不熟)。我有點無言,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這樣啊?!把貓當狗一樣蹓就算了,還千方百計的想要嚇那隻貓「我知道!我把牠抓到那裏牠一定會嚇死。」那個男生向我們得意的說著,然後就把貓抱來抱去。一會是遊樂器材的小台子上,一會又抱到另一邊的圓筒裡,另一隻死小孩還不斷敲打外側。貓要跑出來男孩還拉住繩子,一旁男孩們的親人也完全沒有稍加阻止,只是自顧自的聊天。

不想看他們,轉頭,看到旁邊其三輪車的小朋友....我還以為現在的三輪車都配備了這麼大一管的後輪彈簧咧^^"。

走回校園,到處都在施工的建築、被挖的亂七八糟的明園旁柏油路、被修剪到幾乎沒有葉子的樹...時過境遷哪...



[PENTAX *istD+M200/4]

留言

Hi, welcome to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