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繼續搞威

今天去書店翻了這本書,中文版的,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是介紹鏡頭的書籍,可是也有提到關於光學性能的知識。示範照片也是相當的棒,有別於台灣的攝影雜誌所刊登的照片,感覺相當的清新宜人。
雖然說中文版的錯誤很多,不過畢竟日文版實在是太貴了...
有機會的話我想我兩本都會買吧。

(9/3增)以前我覺得那種鏡頭年鑑根本只是一本很貴的各廠鏡頭廣告型錄,越看只會越增加敗家慾望。到現在...覺得不會了。古人說的好,所謂『飽暖思淫慾』。反之,荷包不夠飽的話購買慾再怎麼強都嘛沒用。久了,慾望就被磨光了,反正沒有那些器材這麼久了照片還不是這樣一路拍過來了?多看看裡面的職業攝影師怎麼運用各種鏡頭拍出各種照片也能學到很多啊。

(9/6增)但其實想買的東西還是有,像是DA50-200。雖然目前已經有M200了(而且還對於只花了4K台票買到這支超完美品相的小砲一事感到相當自豪),對於它的光學表現也沒有絲毫怨言,可是偏偏那個2M的最近對焦距離就是讓我很倒彈。在某一個早晨的散步時一個不經意發現了長焦鏡在中遠距離(10M以上)的景物描寫(*1)相當的棒之後也希望能繼續努力朝向長焦鏡的風景寫真以擺脫近距離拍攝的弱勢。可是很不幸的我視力太差了,怕老媽念又不想去配新眼鏡(活該),所以.......再加上DA50-200的顏色真的很漂亮,讓一向以價格為優先考慮的我都不得不把關愛的眼神從SIGMA DC55-200身上移開啊.....嘖嘖嘖。不過想買歸想買,但是想想都已經有3機4鏡了照片還是一樣菜,而且買了D以後還越照越少...想到這便自覺罪孽深重,不可再敗呀。

*1 其實這種拍攝手法在國外很常見。有別於國內大多習慣以廣角鏡把所有景物納入畫面,國外(例如日本)常常使用標準鏡以上的焦段去突顯風景中的某個部份,或是以長焦鏡的壓縮特性去營造緊密的畫面和較淺的景深做前後景的安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