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2005高雄的最後一天是個難得的大晴天外加超級大藍天喔。
趁此機會趕快去鳥松濕地公園拍拍照。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難得天氣如此晴朗,趕緊裝上SMC M200/4*2X試試看......真不愧是f值8:好難對焦。 不過稍為習慣一下後就好了,雖然失焦率還是頗高。 這張就是個失焦的好例子。 感動~~第一次把鳥拍這麼大仙。不過這也說明了一件事:鳥類拍攝的焦段入門門檻很高。
搜尋景物跟中望遠以下的鏡頭很不一樣,元素的安排會較注重前後。 這張是SIGMA UC 28-70/2.8-4拍的吧,應該沒記錯。 廣角鏡的使用上,要在一個諾大空間中放滿景物卻又要表現出其中主體的表現方式跟在大空間中只放入少數元素的表現方式,我覺得前者難很多。
雖然前後的樹枝長的並不相同,不過這張照片我看起來卻很像後面的樹枝是影子。 舒服.......這種陽光。
前方貓咪發現! 嘖...台灣文盲率是世界低的,可是許多人卻比文盲都不如。旁邊明明就有告示牌寫著:禁止餵食。而且也有說明未何不可餵食,但就是有人要餵。他媽的。
嗯....水平線沒抓好......失敗Orz。 學校附近的這隻白鷺鷥警覺性超高,難拍.....-皿-。
     

在前往濕地公園的路上隨處可見到也很漂亮的景色,這時總不免想要向老天抱怨:為何總等我特地拿出壓箱機絲準備要去***拍照的時候你卻在半路上給我冒出了個漂亮風景來搔我?你知不知道在馬路上要拿機絲很麻煩耶!真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