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什麼選賓得士? なぜペンタックスを選んだ? Why PENTAX?

緣起:小布說她老爸想問我為什麼選Pentax的單眼相機?

當時其實很想講很多很多。但我卻頓了一下,只說因為我說要照相的時候父親拿給我的就是那台他當年買的Pentax ME。之後我想要補充什麼,但從我口中講出來的是:它很特別。

其實並不用什麼太複雜的原因。因為那些機體我很喜歡。MEMZ-5n還有*istD

早在專二開始拿它拍照之前我就很喜歡從父親的鐵桌抽屜裡拿出那台相機把玩。全皮的相機皮套上面烙印的商標、五菱鏡前方的鑽石標誌,我一直記得家裡有這麼一台全部金屬製造的,很重的相機。直到剛好藝術概論要教攝影的作業的時候,我第一個就想到要去跟父親借那台相機。鏡頭以及部份老舊配件能共用當然也是很大的優點啦。還記得剛看到第一支添購的自動對焦鏡頭掛在ME的奇怪樣子,真的很不習慣。

不過我並不是只有喜歡Pentax而已,其他廠牌的很多有趣的產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