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雜唸》



說起來或許很矛盾,不過在買了微距鏡FA Macro50/2.8之後我卻意識到要投注心力在中遠距離的攝影。這樣看來我好像多浪費錢在這個焦段上了耶,因為我已經有M 50/1.4了。

其實不會啦。掛著這支Macro,讓*istD在操作靈活度上更加好了。以往使用(D)SLR時最大的困擾就是無法像DC那樣看到想拍的小東西就湊上去(先撇開放大率不講)。不過在享受較大的拍攝自由之後我開始檢討我以前的拍攝方法:不斷把觀景窗裡面的景物除去直到剩下主題,畫面中似乎除了主要主題之外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翻開像是《風景寫真》、《アサヒカメラ》或是《日本カメラ》等等的日本攝影雜誌,裡面照片中的每一個景物互相諧調登場,視覺效果或許沒有單一主題那樣來的強烈。可是慢慢看,看久了倒也覺得畫面相當舒服平穩。想想自己的照片缺少的就是那樣特質吧,所以才有了前面說的那個想法。

     

留言

sampan寫道…
你拍的真不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