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書‧冊‧本‧book】東京奇譚集

東京奇譚集
推薦番号:#4﹝06'02-21﹞
出版 社:時報出版
作  者:村上春樹◎著 賴明珠◎譯
定  価:220元

才跟392桑聊完書沒幾天,這本書突然出現在麗書坊(像是知道我想要買它的樣子)。我不算村上的書迷,不過對他的書總會多加留意。大概因為他是少數我認得的作家吧。會接觸村上的書只是因為專四選修日本文學選讀時老師選了《遇見百分百女孩》(日文原篇名是:在四月的某個晴天,我遇見了我的百分百女孩)。雖然只是篇短篇,在課堂上提到的時間也不多,不過也足以引發我對他的書的興趣──好棒的自言自語。回到《東京奇譚集》,這書的封面也很不錯喔。照片中的牆腳看起來就很有安平時代充滿鬼怪出沒的感覺,不過書中提到的故事都是在現代就是了。深沉的封面配上白底紅字的書腰帶的感覺也很不錯,所以當下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下去!我最喜歡﹝偶然的旅人﹞,其他幾篇並不是不喜歡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有明確結局的故事。那幾篇感覺像是《聊齋誌異》那樣,事件沒有一定會被完成而只是自然而然的到達一個段落(未必是結束)。另外,我覺得翻譯方面大部分能將村上的感覺表達出來,可是在用語上在某部分卻用的有點"不中不日"。像是裡面的"...四十歲代"(推測原文是『四十代』)之類的句子。嗯嗯,所以我想我會再去買日文版的來對照著看。
如果你喜歡村上春樹,或是喜歡平淡的故事的話,《東京奇譚集》是本相當不錯的書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