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ve Power" The power for life.

主推Four-thirds系統Olympus推出新DSLR──E330了。E3**系列是E系統中最常帶給我驚奇的DSLR,他總是一再超越我對於"單鏡反射式相機"的印象。從一開始的"側翻式反射鏡"還有"反射鏡(*1)"的觀景系統都相當地另人耳目一新(不過這個早在Olympus 20多年前的半格單眼相機也就開始採用了)。現在新的E330多了以前(D)SLR使用者幾乎都沒有想過能成真的"液晶螢幕取景",這又是一次超越單鏡反射式相機的傳統思維。

不過,對於這項新技術也有部份保守派(姑且讓我這樣稱呼)認為這是消費型數位相機的勢力,或是思維逐漸侵蝕SLR,甚至是對攝影的不敬吧。但我不認同這樣的想法,Photography就如同字面上的意義:光的畫作。在我的認知中,它的名字說明了它是標準的"結果至上主義",在取得光的過程中使用任何手段都是可以的,只要逢夠符合使用者習慣並且使之滿足。

嗯...離題了。總之,點點看標題的連結,進去那個"The Live Power"看看吧。或許那些概念對於習慣使用DC的人來說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是那可是DSLR的第一次,很有趣喔。

P.S. 這裡不提E330的規格或是任何技術性特徵,因為我覺得它吸引我的地方並不在性能spec上,而是它的新概念。

*1:這裡講的「反射鏡」並不是Penta-Mirro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