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別人的小朋友死不完

「小朋友」為千元大鈔的別稱,其意取自鈔票上幾個小朋友看著地球儀的圖案。而「別人的小朋友死不完」則引申為:別人的鈔票花不完之意。

偶而自己也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別人跟我借相機,而我該不該借的問題。

不熟的人是當然不會同意出借的,可是熟人呢?通常我還是都不太會借,因為從平時的相處裡我已經看到他們對待器材的方法了。是我太過嚴苛了嗎?不過當看到朋友總是在動手做了才轉頭問別人可不可以這樣(如果這樣真的不行的話也問的太晚了吧)、當機器當下沒反應時以為多按幾次才會有效、把相機機背的十字鍵當作ファミコン的手把十字鍵來按(靠腰,你是想在相機上按出昇龍拳喔?)、當對焦or變焦環飛快地轉著轉著撞到底的喀喀作響...等等行為的時候我只能在心中默默搖頭嘆氣。但換個時間換個場景,當看到他們拿著自己的物品時操作總是輕柔、保護總是周到,更讓我感觸良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