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數大便是美

PENTAX的新機出現了。它有新的名字,叫做K100D,新的外觀,也搭載了令人注目的全新防手振系統,SR(Shake Reduction)磁力補正系統。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雖然和KonicaMinolta的AS(Anti Shake)同為CCD防手振,不過不同的是SR採用了磁力驅動的shift方式。如此一來磨擦力更小,預計會有比機械驅動的AS系統有更佳的表現。官方表示SR系統可降低兩級安全快門,我覺得是稍微保守了點(雖然我沒有用過同樣搭載SR的A10)。

新機立刻引起了討論。而焦點則幾乎都擺在那塊6.1Mega Pixel的CCD上。不滿的聲音不外乎是「畫素不夠高」、「又是那塊SONY的萬年CCD」...等。當有人問到「真正經常洗到超過4*6照片的人有幾個?」時,反對的聲音說「Canon連350D都8Mega Pixel了!Nikon也已經有10Mega Pixel的D200了!」。

我也不是反對畫素數的進步,可是看到一大堆一副「恨鐵不成鋼」的口吻大嘆畫素數的進步停滯不前啦,或是鏡頭產品線規劃不如預期什麼什麼的就覺得倒彈。心中不免嘀咕:『等他們能發揮出*istD系列的全部威力再來抱怨也不遲吧』。如果是為了更大尺寸輸出的極限而追求更高畫素的感光元件那當然是無可厚非,但是如果只是為了不想被別人看扁才希望有更高畫素或更高規格的器材的話,我真的覺得還是早早換器材吧,因為那種人已經先自己看扁自己手上的器材了。

在嫌棄別人給道具如何如何之前何不先墊墊自己的斤兩呢?




P.S.我雖然批評了別人,可是我是個善良的人喔。

留言

匿名表示…
小弟...
雖然你說你是善良的人,但看那麼久你ㄉblog你其實挺愛批評ㄉ:P
不過我同意你的看法
真的覺得Cannon Nikon好,那就去買阿
既然只買的起pentax就不要在那邊吵
只出個不到五萬ㄉ機身
你想要它好到何種程度實在很奇怪
嗯...是啦..我是稍微有點愛批評,不過我只有在我這裡批評喔!在PFC或是其他論壇上都只有稍稍講一點點而已。

其實會加註那個是因為之前同學的網誌有寫道「...當你批評的之前,...你的善良跑到哪裡去了?批評只會帶來往後的災禍...」這樣一段話,不過我並不認同,所以才趁這篇來小小寫一下我的看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