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ぶらぶら喋る

很懷念老Nikon Coolpix4300哪。覺得那一代的Nikon消費機(4500,5000,5400)是現在所有Coolpix系列完全無法超越的,尤其是4300。雖然只是一台入門機種,但它給我高度彈性的操控,不論是可自由選擇的五點對焦、6+1項白平衡選項外加前6項另可偏移正負3、手動控制光圈快門(雖然光圈只有兩段)、長達60秒的B快門、照片對比/彩度調整、畫素數與畫質分開調整還有加強顯示的手動對焦模式...等等。雖然4300只是一台淨重230g的一般消費機,但我感覺到我被相機製造商充分地把相機的控制權交到我手上,在享受高度自動化的同時我還是能讓相機忠實執行我的意志,太棒了。後來買了*istD之後便讓哥把它帶去台北。驚覺啊驚覺,除了4300之外沒有別的小相機能合我意。

***

該收收心了。老是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都快忘了要怎麼讓自己更好些。這才發現了天大的問題:我是誰?

***

我的照片裡開始沒有人,原因我很清楚。回想起來,能讓我在五專後來的四年間按下超過10000次快門的也是那個原因吧。

***

「你為什麼要留指甲留這麼長?」,常常有人這麼問我。

嗯...因為我不是很會剪指甲,剪得不好看,所以乾脆懶得剪它了。

***

在剛放不久的相簿的旁邊,又把關閉很久的留言板放上去了。完全沒留言。於是想起了之前有人跟我說過,說我的網誌的版面配置不是很容易瀏覽。我忘了我有沒有問說是怎樣的不容易看,不過我也懶得改。如果有稍微注意到這個網誌的版面演變(連結選單在右邊→選單變小→垂直配置)的話或許會知道為什麼要做成現在這樣子──因為想讓瀏覽者一次看到最多網誌文章的內容,而不會被旁邊其它的連結干擾。想要找以前的文章或是看我的連結的話也只要往下滾到底或是按下End鍵就可以看到了。一次只做一件事情,讓情報單純化就是這個設計的原意。

下次如果有人問我說我的網誌的哪個連結在哪裡的話我說不定會回答:「因為電腦認為你用不到所以就自動隱藏起來了。」

留言

匿名表示…
To小朱
網誌大復活,移轉至無名。
匿名表示…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常常會令自己感到心煩的未必是和自己有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