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余豈好批評乎?

最近總是看別人說的話不順眼。但看到一堆人連用都還沒實際用過的東西,就會對著規格表嚷嚷著PENTAX要掛了未來沒希望了或是SONY怎樣怎樣啥的還真叫我莫名火起哪。版主網友一個樣。

有人說:「完全沒有換機的興致,我都快退回去拍底片了。」算了吧,即使真換了機你的照片也絕不會有進步。也有說:「PENTAX沒事出些爛機來搞壞自已名聲做什麼?」我説...跟您同拿PENTAX相機拍照我覺得我才被您壞了名聲哪。還有人說:「看了一下規格,(中略)會令人想換機的考慮大概只在防手振。我想還是等1000萬畫素那台吧!」嗯...我建議可以先換掉你的腦袋再看看也不遲。更有人說(不過這是說SONY):「(前略)這種規格的鏡頭可以讓你爽成這樣?分明是鳥鏡!」喂~搞錯了吧,鳥的是只會看規格漂不漂亮的你。

我都不知道光從相機規格就能看出照片好壞或是公司存亡關鍵,那些人還真是厲害。

而那貼圖的一個個比的是星芒是不是掃把尾;鬼影有沒有九星連珠;耀光像不像美女用來遮羞的薄紗。真那麼閒為何不去比比自己LP有多大啊?拿張原廠鏡拍的照片說要放毒,還真是貼切,那可是讓人不會再想上那些論壇的猛毒呢。散景太亂不好看?我看你連怎麼選背景都不知道吧;同樣賣1.5K還不如去買有ED、又有高曲折率低分散玻璃、用料是星鏡的等級的DA14?器材都沒嫌你腦袋瓜裡面沒料了你還嫌它?

算了算了,反正器材也不會因為那些無知批評而變差,我也還是照樣拍我的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