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ちゃんと責任をとれ

在大部分的器材(不論是攝影、音響、電腦、汽車...等等)的網路論壇上面總是有許多熱心的網友把自己實際使用某項產品的心得巨細靡遺(也有的是隨隨便便)貼在板上分享,一方面也可供其他新手或是尚在觀望的同好參考用。不過看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我卻發現不少心得分享的標題會取做「不負責任****測試報告」。這讓我相當納悶,自己做的測試報告不就該對自己的結果負起責任嗎?或許別人的結果跟你不盡相同,但是那就是你所得出的結果。如果發文的人不對那篇文章負起責任的話那哪天誰問起了該文章怎樣怎樣的,原發文者是否就可以說「不關我的事喔,我只是隨手貼貼而已。」。是這樣子嗎?

或許那些發表的網友們的本意並不是說大放厥詞後就閃人,可是在網路這個看不就對方只能看見他所表達的一字一句,而文字做為這個代表人們在網路上表達自己的工具,我們是否更該用一個嚴謹的態度來使用它呢?

建議:那些攝影論壇上想自謙的人可以使用「不專業****測試」這樣的標題;如果只是貼幾張新玩具試拍的圖的話則使用「分享****試拍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