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文章是這樣寫的嗎?

省略掉前面的鋪陳,直接講講最近看到爛‧文‧章。該文是雜誌,單車身活2007年1/2月號裡面的單避震越野登山車之炭纖新紀元一文中介紹Giant XtC-C1的文章。標題:成熟不凡的一代宗師 GIANT XtC-C1。

該文共分為三段,第一段就...勉強歸類為前言;第二段介紹該車;第三段敘述實際騎乘感想。而排版採一行20個全形字元,共25行。所以總字數約500字以內。就在這一篇短短的文章以內該文筆者用了大大小小不同的華美詞藻來讚美GIANT以及那台登山車。
部分節錄如下:...這條路上的堅持令人敬仰,...製造經驗更是獨步一方。...的歷史就好像是碳纖維的進化史,...都能完美地整合在一起,...才能創造出經典成熟的...也正式這種高度整合的結晶:...一絲一毫都展現出極為成熟的宗師風範,完全沒有勉強突兀的青澀,好似一位儒家大俠,內斂而成熟,中道而不凡。...感受到頂級車的車風,...加上中庸親切的車身角度,人車一體的感動...騎乘感就是一個「穩」字訣,...車身靜如處子,動如脫兔。...能徐徐優雅的化解掉,...恰到好處的車身剛性,...面面兼顧、不煴不火,XtC-C成熟又不凡的表現,不愧為一代宗師。
如何?若是刪去上面這些詞藻,這篇文章還能有多少內容可以看呢?而同單元中另外三台車的介紹文也差不多。這種文章我唯一能想到稱讚它的地方大概只有「筆者怎麼能想到這麼多形容詞啊?」吧。

留言

匿名表示…
雖然只PO了一小段出來,但這篇介紹還真的是....廢話連篇!!!=.=
話說...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我從學校全家買飲料出來,被某書展的人拉去。我跟那個小姐講這件事,結果她竟然跟我說是我圖像式思考太弱。真是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