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只是很喜歡照相機

所以我從來沒有對手上的任何一支鏡頭所拍出來的影像做評論。而我「選擇鏡頭」時會注意的有:焦距、光圈、重量、大小、外觀、操作性,但其中不會有「畫質」。因為對我來說,我的手直接觸碰到的部份會直接影響到我那一次拍照的流暢性。那跟心情有關,很重要。鏡頭的各種表現則是鏡頭設計者所給的驚喜。鬼影、變形、周邊失光,每一支鏡頭的表現都不盡如我意所以拍照才顯得有趣。是等著去享受的,不是我去挑選鏡頭還是器材也不是我被鏡頭或器材挑選,我要做的也不是去挑出它們的什麼有的沒的,而是我帶著他們一起出去看我所想看的東西,讓他們帶我看我平常所熟悉的事物,看我還沒看過的事物,去體驗比原本的眼睛更寬廣的世界。

嗯,下一支鏡頭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