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verything Mac? No, it's Nothing Mac.

赴日交換學生期間,我有幸以極低的價格購得生平第一台蘋果電腦(說便宜其實也還OK啦。可能有便宜了將近三萬日幣吧)。雖然素聞蘋果在作業系統的操作介面設計得相當人性化,但是身處Wintel環境長達數十年的我仍讓擔心自己會適應不良。因此在購入前我便抱著「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念頭,向來自義大利的朋友借來了她的電腦的使用說明書(她也剛買不久)。沒有任何裝飾的純白封面上印著濃淡適中的字體:Everythig MacーMacのすべて。好傢伙,竟然能在一個CD盒大小,共七十頁的篇幅裡就講完。翻開書頁,快速瀏覽過目次,進入內容,然後看完。「......差不多嘛」看完我的第一句話。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微軟隨機附贈(不是抽獎看機會的那個隨機,是隨著你買機器送給你的)的XP使用手冊或是電腦廠商所附的使用說明書?對,差不多就是那樣。就是那種告訴你那個孔是做啥用的或是怎麼開機怎麼進入睡眠然後怎麼取消睡眠help在哪裡之類的。怎麼安裝軟體怎麼刪除軟體?沒寫。要不是之前看過論壇的話真的很難想到。嗯...難怪市面上還是看得到OS X的書。隔天上午,還了手冊,我決定找個假日去銀座摸摸機子。這樣比較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