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hy GX100?


我沒有跟家人說過GX100的實際價格,事實上我購買的時候並沒有去做太多訪價的動作。知道它價格的朋友會問我為什麼選它?它有什麼地方值得那個價錢嗎?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在問他的價值在哪裡?平心而論,除了與一般大眾取向的DC不太相同的造型和超廣角的鏡頭之外,GX100在規格上並不特別算突出。那麼這台相機還有哪裡是吸引人的呢?除了「因為很喜歡GR-1V的造型」之外。什麼雜訊、銳利度那些雜七雜八的我都沒有意見,因為我對光學表現的態度是:我會接受任何一個光學產品的任何表現,而我也樂於接受並且享受它,只要它不會把小狗拍成大象(因為我也不喜歡哈哈鏡)。GX100的影像品質已經我的要求了,所以對我來說它當然是台好相機,也值得選購。雖然其他成像品質更好的相機也不是沒有。不過有一個部份我認為是大部分小型數位相機沒有的,那就是「對於拍攝/操作者的體貼」。我的手指很長,所以比起覆蓋整個機背的大螢幕我更需要寬敞舒適的抓握空間,與其給我前衛極簡的造型不如給我穩固的握把。在我挑選出我要與人分享的照片前我需要的是提供私密視野的觀景窗而不要讓路過的人都看到我在看什麼想什麼的龐大液晶螢幕。還有其他像是接近單眼相機可控制度(我不用「操控性」這個詞是因為我覺得這詞已經變成一種流行或是凸顯自己品味的詞)。它是一台剛好配合著我的拍照習慣的相機。那些設計讓我樂於用它拍照,甚至渴望用它拍照。而我覺得這很重要。不過如果你問我它值得那個價錢嗎?我會說我不知道,還會說它真的很貴。但是目前市面上能夠符合我上述要求的就只有GX100和GR-D。所以如果我有能力,我當然會選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