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畫*字*畫

最近關於牌匾的新聞還真不少,連Discovery都講話了。
Discovery主持人安東尼波登4年前造訪台灣做節目,也特別在中正紀念堂前騎摩托車。對於「大中至正」匾額將被拆,他語帶惋惜的直呼,大中至正的書法字很美。
引用自ETtoday

看到這段報導讓我想到布魯跟我說她在德國交換留學時的一件事。她說西方人把像是漢字(我記得布魯好像說還有阿拉伯文)這種複雜的文字看成是「畫」,所以當他要請布魯寫個漢字的時候會說:「請幫我「畫」字」。而想到這個我又想到某些西方人會在身上刺些漢字。像是「氣」啦,或是一些有的沒的辭,因為他們覺得那些字很帥。說到這裡,其實我只是想裝了不起的說:「那個外人懂得漢字嗎?該不會也只是出於古文明崇拜才覺得很美吧(就像很多考古學家都會看著自己所研究文明的文化產物然後以老媽的口氣說:『看看它,你不覺得它很美嗎?』)。或許不管上面掛什麼字他都會說『好美』也不一定。」

各位最喜歡西方字母的哪個字呢?我個人蠻喜歡蝴蝶音「æ」的,雖然我連西方字母有多少個都不知道,而這只是我覺得很帥的圖案。

留言

SoKaI so shy!寫道…
你可以刺在身上
哈哈哈
我頂多貼貼紙在我的電腦上而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