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ENTAX-M 1:2.8 35mm(萬)

這支鏡頭從我開始有那麼點想要買到真的買下來,前後歷時六年,不過從網拍搜尋到面交入荷則只花不到24小時。

最剛開始想要買這支鏡頭的時候我才剛開始用單眼相機拍照,整天嫌那顆不夠廣角也不夠望遠的標準鏡不好用,稍微懂一點攝影器材規格就開始想找一支廣角鏡來拍風景,於是就看到某網友賣的M35/2.8。記得當時開價4500元吧,不過那時候沒打工沒儲蓄我哪來那麼多錢,再加上買東西不喜歡等的死個性,所以就沒買了。時隔多年的某天,器材病發作,又剛好看到可在高雄面交,當日深夜兩點半寫信加傳簡訊詢問,隔天八點半接獲回音,九點半入手,狀況極佳(大悅)。


---其實以上那一段可以不用看---
因為前組鏡片口徑較小以及對焦環較窄的關係,鏡頭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它的體積與M 50/1.4差不多,口徑也同為49mm。交易結束後我立刻在旁邊的生日公園拍了些照片。其實我不太習慣用這個焦距的鏡頭,不管是在底片機上的35mm還是在數位機上的52mm(可是我一共有三支50mm鏡頭(汗))。因為沒有人讓我拍了,加上一副死魚眼,無法像其他人那樣發現生活的小趣味……總之就是這樣。這支鏡頭雖然不支援A檔光圈,但是裝在PENTAX的數位單眼上面可以單鍵測光(*istD、K10D、K20D、K200D為綠色按鈕,*istDS(2)、*istDL(2)、K100D、K-m則是AE-L鈕),所以使用上倒還不會不方便。發色……很漂亮。畫質……也很漂亮。抗耀光也是PENTAX一貫的水準,不管啥角度都能放心去拍(實際上不管用啥鏡頭我都嘛很放心去拍,完全不管耀不耀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