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這種時代,我們更應該用底片拍照

雖然下了「我們更應…」如此一個標題,但其實是我自己想要用底片拍照,但是如果只有我拍,或是只有小撮人在拍底片的話廠商或許很快就會停止生產了,所以請大家快去買底片吧,不拍的可以由我代勞。

順帶一提,以後我的生日希望大家能送我底片,不用其他的禮物也沒關係,底片就好。不管是多便宜的底片,也不管是什麼牌子的,普通的135也好,120也絕對歡迎,彩色的也OK,黑白也好。

那麼揪竟,為什麼應該要用底片拍照呢?且讓我拾人牙慧,引用一下別人的話——這絕對不是對於數位攝影的反動,相反的,我個人也非常喜歡數位相機的(應該說只要是相機我都很喜歡)。會想要用底片拍照,除了我以前講的:追求中遠距離更淺的景深,還有保存性之外,主要是要強迫自己等待。等待,讓自己不要老是停留在上一秒的riview,並且繼續往前走,直到哪天與記憶中的場景再度重逢。


照片都是用Leica M6拍的耶!!!!!謝謝小帽!!!













留言

陳奕宏寫道…
底片萬歲!
底片萬歲!!!!

可是現在卻沒啥錢可以洗底片(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