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これほしいっ

(照片出處:DC Watch【CP+】ケンコーブースでは新レンズなどを参考出品

之前史丹利為了寫相機測試文而向我借鏡頭的時候問我有沒有推薦的鏡頭,我說:要不要試試看Sanyang的鏡頭?當時在台灣有上市的鏡頭有14/f2.8和85/1.4(好樣還有另外一支APS-C用的魚眼竟8/f3.5的樣子)。史丹利說那種鏡頭以後會很難轉手,所以不打算撩下去。

我喜歡這樣的公司,敢衝、敢挑戰,就像以前那些動不動就推出怪物級的產品,F1.2、F1.0、F0.98,甚至是一支比速克達還要巨大的鏡頭什麼的。那時候真的是夢想有多大,器材就有多大(誤)。不像現在大多數的公司都奉行合理主義,CostDown、CostDown、CostDown。對於那樣的公司推出的產品我都會想要去試試看。當然重點是這牌子的鏡頭都不貴啦(笑)。另一位挑戰者Sigma的價格就高太多了,無緣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