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千層酥

_IGP6353

「有時候會覺得很驚訝,你到現在還是那麼在乎銳利度」

噢我是的,我一直都是。雖然我的照片大多都只會縮圖後放到網路相簿分享,而且不少是有淺景深可以凸顯主體。但是在部分中距離以上,散景程度比較沒那麼明顯的照片就很需要以更清晰、銳利的主體來表現與背景的區分。主題會彷彿紙雕一樣,從層層背景中浮現出來。但不是說我就不喜歡前後景全部都包含在景深內的照片。我非常欣賞《風景写真》裡面那些能夠把觀景窗內景物全納入景深內卻仍能夠保持畫面協調的作品,只是要我自己來拍的話就不會是用那種方式來拍。

這張照片就是這樣。在A4以上的尺寸觀賞時樹冠與鄰近的枝幹會向你強烈的主張自己的存在感,然後後方距離較遠的樹枝、再更後方、更更後方的樹層層疊疊的就像是華麗的舞台背景一樣。

而這樣的表現方式令我著迷,所以今年的聖誕卡片也就買了一堆雷射立體紙雕wwww

最後,即使說出上面那句話的人沒有特別的意思,但我還是會說我完全不認為必須為此感到羞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