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幕張,第二天

早餐
前一天晚上杉本太太要我起床後跟她說一聲。原本以為是為了確認宿舍進出人員關係。想不到她叫我坐下後馬上端了為我做的早餐。
吃完早餐將餐具還給杉本太太。她問我今天幾點要去配眼鏡,然後叫我先出門,她隨後會陪我去逛眼鏡行。


_G000926
前往神田外語大學的路上隨處可見到積雪。據說是前幾週的大雪留下來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雪。而且令我感到驚奇的是,當時氣溫高於冰點至少十度,而且空氣感覺蠻乾燥的,但這雪竟然還能到現在還沒融化。印象中台灣高山每次都是好不容易溫度降到零下了卻因為水氣不足所以無法降雪,不然就是好不容易降了幾公分的雪隔天出太陽又馬上融化了。

VW
乾淨漂亮的老車。

Untitled
借了台單車,沿著排水溝旁的土堤騎去。現在植物才剛在發芽,但到了四月過後就會開始開花。櫻花、杜鵑,還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矮灌木,甚至是高大的樹木都會開花。

_G000943
經過女子高校門口(才怪)。

_G000957
神田外語大學大門旁的走道,以前就是走這裡前往幕張商業區的銀行領錢。路上有非常完善的天橋,利用過這裡就會鄙視台灣的交通設施。本來這次來是很想拍下完整的人行道路設計,但想不到……

IMG_1250
回到睽違七年的校園裡面。走過每個曾經在裡面聽過課的校舍。

自拍練習1 自拍練習2
走到在我離開後才建好的校舍。

_G000986
這校園讓我感到教育者把「大學生」當成「成年人」來看待。並不是用那種家父長對於子女的溺愛或是上對下的施捨,而是「你已經是個大人了,這就是你未來會看到的環境」。所以他們會建有跟外面公司企業一樣的會議室,或是像現代企業的開放式辦公室的空間。

Untitled


_IGP6728
而不會「因為你是學生,所以你就用些像辦家家酒的東西」。

Untitled
而戶外的庭園又是另一個別具匠心的休憩場所。

_G000989

Untitled

Untitled
花了一個下午在逛眼鏡行。一路從海浜幕張車站的商圈逛到幕張新都心AEON。

Untitled
最後在沒考慮過的品牌配了眼鏡。嗯,很符合我的風格就是了。
啊對了,原來日本聽力跟視力輔具在一起賣是很正常的事。

掰惹位,下午茶吃了銀タ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