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放置された初めての海外旅行--京都の三日目









呃……05年去的京都照片……這遊記已經放到我都快忘了

大概是前一天走得太累或是太晚睡的關係,直到拍下第一張照片之前的意識都是模糊的。只記得和前一天一樣,起床時天色已經很亮了——簡單的說就是我們睡到很晚,大家一如往常一邊聊天一邊吃早餐然後整裝準備出發。今天要去平安神宮和清水寺之類的大景點,平安神宮......嗯......就平安神宮,感覺就很像在電以中平安時代會出現的建築。它最顯眼的就是那個常識外的大鳥居。大、很大、非常大,大得莫名其妙——一個比高雄港牌坊還大的鳥居。雖然高雄也有像是長谷世貿大樓或是85大樓那種高大的建築物,但是我從來沒看過那種大小的牌坊類建築,而且它的顏色又很顯眼。公車站牌的前面和後面分別是京都市美術館與國立近代美術館,根據所剩不多的印象,前者的建築外觀是讓我聯想到高雄歷史博物館或是台大校舍,而四周則種著充滿濃濃日本味的松樹(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畫松樹會畫成那樣了!因為他們的松樹就是長那樣!),感動感動。後面的美術館則排了一堆等著進去參觀的民眾,好像是有展出哪位西洋畫家的作品吧(這讓我想到一本關於日本百貨公司的書)。大概是下雨人比較少的關係,還是穿著對於視覺的影響,抑或是國情真的有差,排隊的人們看起來好有秩序而且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這才是美術館該有的氣氛哪。神宮境內人很少,能逛的地方也不多,進去旁邊的庭園又要錢,所以我們稍微參拜了一下就離開前往八坂神社了。

八坂神社,話說為什麼會去那裡呢?其實在我腦海中並沒有關於那裡的任何訊息或新聞,因為整個行程都是怡雅規劃的,我大概是整趟旅程最狀況外的人吧,不過我覺得就這樣去感受當地的氣氛也不錯啦,嗯嗯。這時雨差不多停了,披著水珠的楓葉和石縫間的水漬看起來像幅畫。那神社裡面還有一大堆小神社,其中也有便當很希望能夠得到其庇佑的藝能神。走走看看好像也沒什麼東西,看看紀念品之後就走到花見小路;在沒有舖設花崗岩路面的是22點之後才會開始營業的店,而我們要去的是另一邊——有賣很貴的料理的地方,不過我們好像太早到了,店家好像才剛準備好要做生意。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可是店家還是幫我們併了兩張桌子(八個位子),還貼心的送上熱・毛・巾,整個就是擦手擦的很爽。點餐後沒多久菜就送過來了,嗯,好看,可是……我果然只有做平民的命啊……吃起來都沒味道。(不知道這次會待多久的待續)

初めての海外旅行ーー京都の初日
初めての海外旅行ーー京都の二日目

留言